曾錦強
曾錦強

客戶的信任很重要

發佈時間: 2017/03/29

前兩天出席了由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牽頭的「HKMA數碼營銷會」開幕儀式,席間很多人都讚賞曾俊華的競選廣告做得很出色。我認為廣告的成功,除了競選團隊和廣告公司的功勞之外,曾俊華本身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我相信同樣的團隊,如果「產品」和「廣告客戶」不同了,效果也會不一樣。

社交媒體上的內容營銷,很強調內容的真實性。同樣的方式,套用到其他候選人身上,效果便會不一樣,因為他們不是這樣的人,要他們扮演一個不真實的角色,只會讓人覺得生硬和突兀。

內容營銷也強調反應快,不但公關廣告團隊的反應要快,客戶的信任也很重要。沒有客戶的信任,即使反應有多快,也未必過到客戶的重重關卡。例如在一次選舉論壇中對手談到「阿聰」,他的片段在不到24小時後便出街,很多公司在這個時間內連一道閘也過不到。

在「HKMA數碼營銷會」的活動中,雀巢公司總經理Grace Ho分享了去年雀巢白咖啡的網絡廣告,其中提到的成功因素,就是管理層的支持。Grace很早期已經參與網絡營銷,當然明白箇中的重要性,她認為管理層應持開放態度,願意冒可計算的風險,對同事信任,並充分授權,才能締造成功的網絡營銷。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