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泥蟹飯

發佈時間: 2017/03/30

咖喱泥蟹飯

沒準備一大盤咖喱蟹、一大盤胡椒蟹下面都藏着小碗分量的米飯,盡吸咖喱及胡椒和泥蟹(其實是港澳肉蟹的近親)之精華,二人二蟹吃到這上下,還有前菜蜆仔、燒蝦、辣椒椰子鬆,雖說海鮮不滯肚,那飽實實在在,又如何拒絕吸飽美味醬汁的米粒在不停打招呼?

斯里蘭卡水土恰當,盛產著名泥蟹,配合咖喱與胡椒的效果非凡,出口新加坡成為遊獅城必吃之物。縱使價錢不菲,絕非民間食事,到此一遊如何能不嘗?尤其是位於有400年歷史的The Old Dutch Hospital,榮登「亞洲50大餐廳」Ministry of Crab的出品。

這泥蟹味濃、肉厚、汁豐,配合咖喱、胡椒之外,大可以川菜麻辣水煮之,爾後加米煮個麻辣泡飯,又或者以港式籠仔糯米蒸,林林總總蟹味濃郁,一定受歡迎。

不過,泥蟹似被新加坡包辦,移師小島國成為國食,價錢飛升,若辦來香港亦漲價,不如用本灣肉蟹以相同香料炮製,相信異曲同工,大家一樣吃個滿意不凡!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