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靠滾

發佈時間: 2017/04/03

人愈大愈愛懷舊,會緬懷從前的舊日子與老風情,當然時光不會倒流,好多事物都留不住,留下只有我們的記憶。

媽媽偶爾會說從前甚麼品牌的東西很耐用,隨便可用上十幾二十年甚至一輩子,現在新產品多了、選擇多了,可惜東西變得好「化學」,說壞就壞,有些還沒法修理……說的是家庭用品和電器,但聽着竟又似是在說現代人的愛情。

老一輩喜歡老東西,除包含情感,另一原因是欣賞真材實料及追求耐用,其實只要是好東西就有人欣賞,所以近年才有各式經典產品復刻重現,就像1940年起在本港設廠生產的老字號駱駝牌保溫瓶,以全新色彩系列配合四、五十年代的經典造型重新推出,粉紅、桃紅、粉藍……美麗的色彩,甫推出便成話題。難得這品牌一直堅持香港製造,其雙層厚玻璃真空內膽設計,可保冷、熱水溫度近一整天,翻資料看到他們的廣告「一味靠滾」,言簡意賅,實在一絕。小時候家裏也用駱駝牌保溫瓶,媽媽常叮囑倒熱水時要小心,不要打瀉更不要掉地,否則玻璃內膽破裂便慘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港台節目主持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