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瑞典的藝術美

發佈時間: 2017/04/05

提起瑞典,香港人熟悉的品牌有宜家傢俬及H&M,從這兩個品牌的商品,都可以領略到一點簡約的北歐風格,抵達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這種感覺更形強烈。

斯德哥爾摩的市容整潔,街道井井有序,房屋比起巴黎、布拉格等城市,少了一點精雕細琢,簡單得來卻不失美感,走到舊城區更加像掉進安徒生的童話世界般,盡顯小鎮風情。

這次到瑞典的目的是為了戲劇及藝術交流,帶領「無障礙劇團」的成員,一行29人到訪斯德哥爾摩,行程除了參觀博物館及美術館,也跟當地一個享負盛名的共融劇團會面。

抵達後,隨便在市中心逛逛,發現那裏有很多不同規模的劇院,當地人說這個城市原本有很多迷你戲院,後來很多都改建成黑盒劇場,能夠容納一百多位觀眾。另外,也有百年以上歷史的大型劇院,也有在商場新建而成。

這次我們觀賞了兩個黑盒演出,我跟丈夫則多看了音樂劇《Billy Elliot》,由電影《跳出我天地》改編而成,曾在倫敦公演很多年,可惜整體的能量未及倫敦的演員好。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