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金像獎的無名英雄

發佈時間: 2017/04/05

今個星期日4月9號是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的大日子,經歷了36年,金像獎由當初在酒店ballroom舉行,規模簡單,至升呢在壽臣劇院舉行。當時明星尚未懂頒獎禮文化,完全不注重打扮服飾,有人穿街市裝頭戴鴨嘴帽上台領獎,我在專欄狠評並建議應效法奧斯卡,女穿晚裝、男穿禮服行紅地氈,隆重其事,以提升金像獎形象,晉升香港品牌。經大會一番努力,近年的金像獎辦得有聲有色,衣香鬢影,更獲政府資助,在文化中心舉行,成為香港影視娛樂博覽的壓軸閉幕重頭戲,成為全球華人矚目的頒獎禮。

金像獎的金漆招牌全賴一班無名英雄,他們全是行內人,不收分文,義務獻出自己專長,務求打造一個出色的頒獎禮。雖然如此,很多時卻吃力不討好,面對不少來自同行的挑戰,例如有圈中人堅決不出席頒獎禮,不少肯出席的又諸多要求,為工作人員帶來不少壓力。我的希望工程是︰大家能以大局為重,團結一致,以壯大香港電影圈為己任,好好珍惜香港電影金像獎這個品牌。

http://facebook.com/chasiuyan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