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后馬思純

發佈時間: 2017/04/05

憑電影《七月與安生》獲封金馬影后的馬思純,同樣入圍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可能香港觀眾對她的認識不太深,但我最初因為電影《左耳》而認識她,該片由小說改編,劇中女主角酒吧歌手黎吧啦是一位非常吸引的女性,我亦是因為黎吧啦而購票入場支持,原來飾演黎吧啦的演員正是馬思純。之前我曾提及去年憑《踏血尋梅》獲封金像獎影后的春夏,曾撰寫自薦信希望可以飾演黎吧啦這個角色,不過最後由馬思純勝任。

據說馬思純為了爭取飾演黎吧啦,不惜在20日內減去15磅,因為她看了那本小說就深深愛上黎吧啦這個角色,於是決定去試鏡,不過當時製片方認為她略胖,於是要求她在20日內減磅才獲考慮。此外,馬思純性格單純,與黎吧啦那種大膽、任性的性格完全相反,為了演活角色,她不惜學食煙、夜蒲兼減磅,終於她的努力換來演出機會。

至於今屆電影金像獎,除了她入圍競逐影后之外,還有周冬雨、惠英紅、鮑起靜和湯唯,當中她和周冬雨的呼聲很高,能否如金馬獎一樣出現雙影后?大家拭目以待!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