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emate海鮮盆菜

發佈時間: 2017/04/06

Solemate海鮮盆菜

盆滿缽滿,意頭好,大方得體,人人看在眼裏心情暢快!雖云分子料理骨子包裝精緻,但始終離地,不及眼前食物一清二楚貼地。青衣美景花園情侶二人組:Cici & Vito,為我們炮製一夜美食,於晚上七時半開波︰西洋菜忌廉湯或法蘭西洋蔥湯、多士雞肝醬、蟹肉玉米盒、慢煮香草小墨魚、焗大西洋肥蠔、焗釀黑松露有機雞……CV二人組合太用功,十時主角才出場︰地中海Seafood Platter,貼地叫法︰蘇眉海鮮盆菜!

恃老賣老、恃熟賣熟,既感動朋友仔不辭勞苦為我們炮製美食,又替他們辛苦,兩天準備、一夜煮弄,出品件件精采,無奈晚上十時,着實吃到攰!於是我提議:一湯、兩前食、一綠葉、一大盤主角、一甜點。兩個半鐘內完成,不用廚房兄弟忙個人仰馬翻,客人吃得舒服,回家入睡腸胃也舒服。時間管理非常重要,除非人客特別要求,私家飯局不在乎吃至通宵達旦?

心痛他們的心血未能完全享用,除未能完全吃清光,也嘆息琳琅滿目豐盛出品,在其他人客吃完、散去後才出場,失卻宣傳效果!試想想蘇格蘭蟶子圍繞,蓋頂幾隻大肉蟹,內藏眾多鮮活中蝦、龍蝦、蜆仔、澳洲青口,還有好幾款不知名的惹味蜆殼,一大尾鱲魚!Cici親到魚檔買食材,還有用多種游水雜魚炮製的湯底,我們看不見魚,因已全部溶解於湯中。Vito以世上多種香料調校,以慢火、文火焗和慢煮,逐樣煉成,完全符合色、香、味三個要素。如此地中海特色海鮮盆菜,絕對可定為Solemate招牌,所向無敵!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