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轉口味

發佈時間: 2017/04/07

一向喜歡娃娃臉大男孩的女性朋友,最近喜歡上很有深度的成熟男人。「轉口味了?」我很意外。「是錯覺嗎?連書也極少看、也不愛思考沉重課題的我,是怎會覺得他有魅力的呢?」

面對跟自己不是同一類型的人,會產生強烈的感覺,也許意味着從對方身上看到一些自己的缺陷、一些可以互相補足的東西。

忽然轉口味的時候,我一定會深入思考,對方的魅力是在哪裏、以怎樣的方式衝擊着我的心。

愛的開始都必定存在某程度的錯覺,但對自己的領悟卻無分對錯。

她以前喜歡大男孩,因為想被人逗開心,想有個一起玩樂的伴。喜歡有深度的成熟男人,因為她已經懂得逗自己開心,如今想對人生、世界之類關注更多,有時候她需要一個一起安靜但不覺悶的人。

放膽去愛的人,每愛一次就會多了解自己一些,是錯覺也奉陪到底好了。所以很多熟女最後的歸宿,跟朋友想像的不一樣,並不是因為她沒有選擇而妥協了。開始對其他類型的男人有感覺,是步出舒適區的表現。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