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俊弘 星夢能否延續?

發佈時間: 2017/04/07

鄭俊弘 星夢能否延續?

無綫劇集《與諜同謀》是鄭俊弘(Fred)首次擔正之作,劇中的他是雙面人,時而開朗、時而陰沉,Fred為角色花了不少工夫,「我做這個人的時間還多過做自己,某程度上已經墮入了那個世界。」現實中,一向形象正派的Fred前日被驚爆是負心漢,背未婚妻暗交何雁詩,雖然他已主動開腔澄清,但無疑形象受損,賤男?暖男?果真是一綫之差。

《與諜同謀》講述Fred飾演的潘少杰,年幼時被父親拋棄,長大後隱藏身份向父親羅嘉良報復。「他在別人面前要扮開心、扮開朗,但一個人時很失落、充滿仇恨,所以我覺得他好慘。」Fred輕皺眉頭,解釋角色的內心世界,指自己很難像他一樣憎恨一個人,又表示若遇上同樣遭遇,會找其他解決方法,「我會選擇原諒(對方),這樣對自己會好點,心理壓力沒有這麼大,所以某程度上他(潘少杰)是有點蠢。」他指自己在現實中很正面,覺得「The sun will shine tomorrow(意指希望在明天)。」

難忘爆笑間諜團

劇中Fred有一隊「間諜兵團」,戲裏戲外大家都變得熟絡,拍戲時更笑料百出,「有一場戲講我和張頴康要偷入一幢大廈中,趁保安看不到時,我們立刻跑入去。排戲時無問題,但正式拍攝時,地下無端有一攤水,所以(我)就跌倒,(在地上)滾了一滾,之後起身再跑。張頴康見到我這樣,就做了個側手翻和應我,那場戲好搞笑、好即興。」

另一難忘場面是Fred與父親羅嘉良攤牌,「大家沒有特別去排戲,好想要第一次(互相坦白)的感覺,攞到最真實的感受,結果那場戲做一次便完成。」

音樂演戲兩難全

Fred由2013年奪得歌唱比賽《星夢傳奇》冠軍開始,從演戲舞台踏入樂壇世界,問到是否唱歌、演戲雙綫發展,他卻直言有難度,「之前拍《名門暗戰》時,我在錄第一隻碟,但因拍戲要全心投入角色,所以錄音效果不太好。」他指唱片更延遲多次才面世,之後就發現自己難以同時兼顧唱歌及拍戲。「如果叫我揀,我會揀音樂,因為音樂,我才入行,在台上可以找到自己。」Fred自言音樂能抒發情緒,演戲則要隱藏真我,但兩者都「很過癮、好得意」。

撰文︰邱巧嵐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