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極度昂貴的交通費

發佈時間: 2017/04/10

一向都知道北歐的生活指數極高,出發到瑞典前,已做好心理準備,每餐平均花約150港元,食得也不會好到哪裏去,結果卻喜出望外,最經濟的十多元已有一個漢堡包或三文治,中國餐館的自助午餐約100港元,質素也不錯。

反而交通費卻是驚人的昂貴,坐一程地鐵的最低消費約40港元,我們包一架40座位的旅遊巴,一程路段20分鐘左右,承惠約3,000港元。後來我跟丈夫兩人往北行,到達北極圈內的城市Kiruna,由機場坐車到邊境的小鎮Abisko,約一個多小時車程,每位收費約400港元,於市內坐的士,動輒也需要300至400港元,真的是坐車也可以坐到你破產。

在北部城鎮,沒辦法不依賴交通工具,但乘坐火車相對便宜,在北極圈內有一條火車綫叫Artic Circle Train,從Abisko前往鄰國挪威邊城Narvik,一個半小時來回的火車票約150港元,如果跟當地旅遊團坐車前往則要1,000多港元。

所以如果你有機會到訪當地,絕對不用跟團前往挪威的邊城一天遊,因為那個城市很細,火車站也在市中心,徒步遊覽相當方便。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