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雞

發佈時間: 2017/04/11

說人之初,姚鈴相信性本惡。

愈小的孩子愈會需索無窮,反正一哭,大人就屈服。至於其後如何演變成一個所謂知書識禮的乖孩子,實關乎父母和老師的教化,那已是後話。

本善也好,本惡也好,令人震驚的是,何以受過十多年正統教育、最後成功獲得高等學府取錄的天之驕子,行為會低劣得如流氓,下體滴蠟、以陽具敲頭,還有從前報道過多次,無端端叫男女同學合做迹近淫褻的動作的所謂迎新營,也許至此,我們無法不承認香港的教育很失敗。

真的,孩子真的不需要很叻,但教好他們的品德,卻是家長與老師都不可推卸的責任。男歡女愛很正常,要嘛你倆轟轟烈烈的愛一場,但逼兩個互不相識的男女做出下流的動作,在人家的性器上施刑,視自己的性器為刑具,然後人多的一方一邊笑一邊拍下片段,滿足了霸權和支配慾,這種心態之歹毒,行為之無品,枉稱為讀書人。

有人認為這是大學「默許」的行為,苟如是,可以炒晒這班大學管理層。因為再姑息,只會栽培出一班犯下大過後居然不止不反省認錯,還夠膽出聲明話「不涉欺凌」的無恥大學雞。

用這種水平,學人批判政府,學人講公義?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