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打字機》奇幻文青穿越劇

發佈時間: 2017/04/11

奇幻、輪迴、再生似乎已成近期韓劇熱門元素。tvN繼《鬼怪》後播出的《明天和你》主角是能穿越時空的地產公司CEO,而上星期五首播的《芝加哥打字機》,也像《鬼怪》一樣以前世今生為題,由詭異的1930年代打字機開始,寫出一段星級作家的謎樣經歷。飾演這位天才作家的,正正就是近日因骨瘤而暫時未能入伍的劉亞仁。去年在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中為他繙譯,感覺上他的敏感與細膩,和《芝加哥打字機》中的作家角色頗為相似。

劇中劉亞仁一人分飾兩角,既是當今有如K-pop巨星的流行作家韓世宙,也是這位作家的前世。韓世宙自覺江郎才盡,令他不得不找高庚杓飾演的「幽靈作家」幕後代寫。故事以文藝界作背景已相當有趣,而且也算是韓劇少見的題材,和1930年代的文壇概況兩相觀照,也能引起觀眾好奇。值得留意的,還有林秀晶飾演的頭號小說粉絲,她由迷戀韓世宙的文字世界到討厭恨惡他,也會是劇集重點。《芝加哥打字機》以作家生活為題材,相信也能吸引平常少看劇集的韓國文青追捧。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