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脂肪肝秘方

發佈時間: 2017/04/13

(續昨)我曾經分享過一個改善脂肪肝的食療,經過幾年與讀者的互動,證明效果良好。

脂肪肝無藥可吃,打針或吃藥都會加重肝臟的負擔。在香港,每四個人便有一個是患者,男人還會因而睾丸萎縮、陽痿;女性會月經過多、閉經。

玉米鬚麥芽調理脂肪肝︰玉米鬚、麥芽、丹參、茯苓各30克,生山楂、何首烏、赤芍、當歸、白朮各15克,丹皮、青皮、陳皮、柴胡、黃芩、甘草各10克。

每日一劑,加水過食材的面,煮成一碗。20劑為一個療程。可以加一小塊瘦肉同煮。

功效:降脂利濕,疏肝理氣,活血化瘀。主治脂肪肝。

加減:若有噁心者,加法半夏10克;若腹脹者,加炒萊菔子15克;若吐酸水者,減山楂劑量,加烏賊骨20克。右肋疼痛者,加龍膽草15克。20天為一個療程。

推薦這個食療後的幾年間,「食療主義」把生物共振帶來了香港,也因此開創了一套比較有系統的食療方法︰先找出身體不需要的食物和缺少的營養,再度身訂造一套個人化的食療。譬如以上這個脂肪肝食療,雖然已經有好評,但也未必適合每一個人,最好開始時把這個湯水帶一些去做測試,也找出身體缺乏的維他命和礦物質,並且及時補充。此外,建議長期服用益生菌和含豐富Omega-3的磷蝦油,也可以考慮通過生物共振定期做健康調整,恢復身體的免疫系統。(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