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幣?

發佈時間: 2017/04/13

戰!幣?

朝鮮半島戰雲密布,不要只叫弊,投資者要考慮會怎影響到貨幣,貨幣一動,股、債必躁動。1998年金融大鱷衝擊港股滙,當時港滙、港股有幾波動?大家應記之。

朝鮮半島有戰雲,可知道誰隻貨幣最弊?是南韓圜,不是北韓的,想不到?如想不到,就要向專家請教。

南韓圜有幾弊?

對沖基金對南韓投資大買5年期的破欠保險,以應對朝鮮戰雲,使到其價升至12個月來之新高。

東亞戰雲西歐選舉 外滙波動到失魂

在歐洲方面,亦因為法國選舉的不明朗,而使到歐元的隱含波幅(implied volatilities)升至歷史新高,高於2008年雷曼爆破時的水平,何故?

一個可能解釋是,2008年的雷曼爆破對歐元言,是在大西洋彼岸的災難雖大,但有點離身,但今時法國大選,如勒龐勝出,將是歐元引火焚身,故implied volatilities見歷史新高,不怪。

東亞戰雲,西歐選舉頭暈,都會使外滙市場波動到失魂,這對閣下有可影響?

假如你有子女要在英國、澳洲、新西蘭等地讀書,又或想移民到外地,又或有外國的基金投資,或持有在外地有投資的港股,在這些外滙動盪的日子,有甚麼閃失,怎不會有損失。筆者在今年初就定性今年為貨幣戰年,故今年外滙市必波動,站錯邊,損失可以萬計,怎辦?上堂囉,因為在未來5至10年,外滙市場都會十分波動,投資,是可以賺價蝕滙,不能不察。

美國太平洋資產管理公司PIMCO全球經濟顧問Joachim Fels曾於年初發表題為《貨幣冷戰新階段》的撰文,稱全球正步入一場新的「貨幣冷戰」,美、歐、中、日、英都捲入一種非公開對抗,但暗裏爭相將自己貨幣壓低的競賽之中。貨幣戰將主宰各資產價格的波動。

再者,5月初的法國大選、北韓試射導彈、美國對敘利亞作軍事行動所帶來的地緣局勢不穩,特朗普的稅改方案等又會如何左右滙市?早早了解滙市走勢,應該可以做些穩賺不賠的交易;但你如果遲了,可能成為泡沫爆破下的犧牲品。

想了解多些,建議你參加以下課程。

滙市機遇精讀課程 也談黃金值博率

《經濟日報》經濟商學院將於4月26日舉辦「2017年貨幣戰與滙市機遇」精讀課程,由歷任多間國際銀行交易員及司庫等高級職務,現任恒生私人銀行及信託服務主管陸庭龍教授,陸兄縱橫金融界超過卅年,對外滙市場擁有豐富實際操作經驗,除了會探討主要貨幣如人民幣、美元、英鎊、歐元、日圓等走勢外,亦會拆解黃金的入市時機及值博率。不論你是投資者、商家、計劃移民或送子女留學,均要了解滙市走勢。4月18日前報名只需$280,正價$300。請登入http://www.etbc.com.hk/e612c.html報名或致電2880 2845查詢。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