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敵七年之癢? 尋找志明春嬌愛的故事

發佈時間: 2017/04/13

難敵七年之癢? 尋找志明春嬌愛的故事

張志明、余春嬌,熟悉的名字,平凡的愛情。沒有動地驚天愛戀過,但他們的故事至今仍然感動你我。本月27日上映的第三集《春嬌救志明》,兩位主角終於踏入七年這個愛情大限,曾在大銀幕見證二人煲煙煲出感情,正是時候好好重溫他們的戀愛歷程。

2009年2月19日,楊千嬅飾演的春嬌,在後巷與煙友「圍爐取暖」時,遇上剛與女友分手的張志明(余文樂飾)。二人走過天橋後,順勢「抄牌」交換電話。翌日,二人在K房經過一輪唱歌熱身後,曖昧種子慢慢發芽。本身已有男友的春嬌,情不自禁與志明互傳短訊,正如志明好友公公所形容︰「姣婆遇着脂粉客。」

戀愛第一步︰戒煙

相識第四日,春嬌與男友分手後,鼓起勇氣問志明︰「你介唔介意我大過你?」志明笑答︰「但係我高過你!」二人隨即往九龍塘時鐘酒店,但因春嬌哮喘病發,結果只相擁了事,志明說︰「有啲嘢,唔使喺一晚做晒,我哋又唔係趕時間。」春嬌聞言甜在心頭,更為志明辦理電話轉台手續,可惜貼心舉動嚇怕志明。

直至香煙加價前一晚,志明「撲煙」時再遇春嬌,春嬌埋怨志明「唔嗲唔吊」,卻發現志明早已說出「i n 55!W!」(I MISS u!)表明心迹。二人決定吸過最後一支煙後,正式戒煙兼拍拖。

2009年7月27日,春嬌與志明相識第159日。兩人拍拖五個月,已過蜜月期,隨着志明北上工作,關係無疾而終。第421日,春嬌被調到北京做店長,竟然重遇志明,但男方身邊已有索爆空姐女友(楊冪飾),春嬌亦已另結新歡。不過二人重複上集軌迹,由互傳秘密短訊開始,各自背着另一半藕斷絲連。

自己感情自己救

這對過氣情侶更相約幽會,誰知志明因女友撞車急忙離開,令傷心的春嬌決意分手。志明聽過春嬌的電話留言後,始明白春嬌才是最愛,搞足一場大龍鳳,Cosplay春嬌偶像王馨平唱《別問我是誰》,成功挽回芳心,將這段相差四年的姊弟戀進行到底。

今集二人拍拖七周年,春嬌有齊中女徵狀︰心煩多疑、想結婚。她為免夜長夢多,想盡快將志明「封盤」,求姊妹教路用盡方法,令自己「中招」懷孕,趁機步入教堂。「屎蹺」當然影響感情,日嘈夜嘈的春嬌與志明能否繼續愛下去?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設計︰K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