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細胞的秘密社會

發佈時間: 2017/04/18

(續上周)近年來我在讀者分享會,或是銀行請我為客戶演講的聚會裏,都接觸到很多「work hard, play hard」的朋友,他們的生活充實、富挑戰性,同時亦渴望追尋健康,提升戰鬥力。其實大家對改善健康的方法都已經頗有研究,知道除了飲食均衡還需要足夠的休息、運動和排毒,但他們希望更深入掌握最新的健康資訊,知識同是財富與健康的寶庫。

「如果你一大清早起床就精神奕奕頭腦清醒,你應該為你有一個活力充沛的肝臟而感恩,這個肝是你的恩人和摯友,它在你吃早餐之前就先給你釋出一些血糖,讓你有精力去準備早餐,準備展開你充實的一天!」這段話引用自以色列魏茲曼科學研究院(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本月一個關於肝臟的醫學研究,這個透過細胞基因深入研究肝的方法前所未有,希望能令醫學界對肝病,包括癌症、脂肪肝等病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有利及早找出治療辦法。

這段研究報道是「食療主義」的治療師Canny幫我找來的,她還幫我繙譯好,所以這篇稿費應該是屬於她的。很多人好奇我的專欄和網誌經常有很多新穎的內容,其實秘密武器就是有個全力支持我的團隊,我想叫他們做「完美主義」團隊,因為他們凡事都無比認真!

肝的無數功能來自肝細胞在不同部位的分工合作,這個模式與我們人類的理想社會相似,不過肝細胞已經在實行,兢兢業業的每天努力貢獻,只要求主人學會善待。好比每個人身邊都有為自己努力貢獻的人,只求我們予以善待。

(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