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中彈

發佈時間: 2017/04/19

朝鮮半島有三個航空母艦群,戰雲雖緊,但仍未開炮,但A股則被四個航空母艦群圍剿,而且已經炮火連天。

A股的四個航空母艦群是︰人行、證監、銀監、保監。四方的炮彈都落在A股陣地,A股自然被炸至破3,200的所謂底。

昨日A股收市後,有四家券商評估後市。

巨豐投顧︰大盤箱體震盪走勢難以打破

我們認為目前滬指上有3300點頂,下有3200點底;市場熱點缺失及嚴監管導市場出現調整,但一季度GDP超預期對大盤形成支撑;總體看大盤箱體震盪走勢難以打破。投資者仍需高拋低吸,在控制好倉位的前提下回歸到價值投資上來,繼續低吸底部小市值高成長股和高股息大藍籌,遠離純概念炒作。

A股破位下行 風險仍然存在

中方信富︰市場頹勢未改風險仍在釋放

對後市預期,大盤與創業板同步震盪回落,市場結構性風險仍在釋放。建議投資者繼續密切留意市場的量能變化,酌情把握個股波段機會。周三大盤技術性支撑3150-3170點附近,壓力位3230-3250點附近。

廣州萬隆︰破位下行曝行情致命軟助防空警報再次拉響

一場監管風暴引發的殺跌浪潮正洶湧席捲A股,對於系統性風險集中釋放所產生的巨大破壞力投資者絕對不可硬抗,由於國家隊的托盤力量一直存在以及A股承擔着IPO發行並為實體輸血的任務,所以進一步深度調整的可能性不大;不過另一方面,對於整體估值高企且趨勢已明顯走壞的創業板而言,情況則不容樂觀,IPO的持續擴容和高成長性不斷遭到業績證偽,都對中小創估值形成巨大的挑戰。所以個股兩極分化的行情持續上演一直以來都是市場的主旋律。

天信投顧︰監管影響市場做多熱情破位下跌留隱患

從市場的趨勢來看,MA指標已經再度出現轉向,空頭趨勢已經非常明顯,並且股指也已經形成破位走勢;從技術分析來看,各項指標均拐頭向下,似乎也看不到技術上轉向的迹象。短期股指重要的支撑,即3200點整數關口已經被跌破,主要觀察明後兩個交易日是否是有效的跌破,一旦股指有效跌破3200點整數關口,大概率上股指會向3000點整數關口邁進;如果股指在3200點整數關口能支撑,則市場短期內還是有望形成第二春,但是目前市場的熱點非常稀少,管理層又採取高壓政策,股指第二春的概率不大。

中央嚴厲要求 多家集團被查

上證指數在技術走勢上已呈三頂,今周不能回上3200位,怕要跌向3100、3030的量度跌幅,對於港股言,自然產生利淡壓力。

A股之所以跳水下跌,主因是保險業的頭頭被「周」,跟着下來的是,涉嫌的保險公司都要被查,甚麼野蠻人,舉牌,都變成標靶,無論身有沒有屎,都要沽貨、套現,準備走頭,或與監管機構配合,今後從良,或扮乖乖,有幾多貨會等住沽,點知啫,故今時的底會是個「血底」,如果未見老虎、蒼蠅被打,再多幾位被祭旗,又或成交大縮,我都不敢去撈底。

對於這個洗太平地行動,投資者是應要警惕,總理工作報告中提過金融要去槓桿,中國有望入MSCI,證監換人,銀監換人,都知是「航母群」集結,只待下令發炮,幾句文章標題可括之︰

.銀行監管開始微觀推進,請繫好安全帶。(王創的角度)

.央行重啟MLF注資,溫和去槓桿立場不變。(證券時報)

.金融反腐+金融去槓桿+監管新階段,流動性你還好嗎?(券商中國)

.劉士余︰交易所要敢於亮劍,對擾亂市場秩予的行為絕不手軟。(快訊通財經)

.銀監會兩周連發七道令︰劍指銀行風險管控。(證券時報)

金融監管收緊 市場氣氛冷淡

對於今周大市走勢,一眾券商於4月16日發表預期,《金融界》網站有文介紹,文題是︰

券商周策略︰金融監管政策持續收緊,警惕可能的倒春寒。

正是︰未食五月糭,寒衣不敢送,金箍咒未除,咪亂中入去。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