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挪威一天遊

發佈時間: 2017/04/19

今個月初到瑞典北部城鎮阿比斯庫(Abisko)住了幾天,碰碰運氣,看能否抓着北極光的尾巴。

為了等待北極光出現,首要條件是「捱眼瞓」,每天晚睡晚起,到了白天則無所事事。本來計劃在旅館內看書過度日,但心野的我,發現當地有一天旅遊團,帶旅客到挪威邊陲小城納爾維克(Narvik),遊行團索價1,000港元,行程主要是帶團友到市中心自由活動,心裏嘀咕,收費也太昂貴了吧?

後來我跟丈夫在阿比斯庫閒蕩,這個小鎮逛一小時就可以走完,走到火車站,發現月台上停了往納爾維克的火車,只需一個半小時車程,於是在網上訂第二天的火車票,來回票都只是一百多港元,划算得多。

這條火車綫還有一個很浪漫的名字Arctic Circle Line,意即北極圈綫。火車經過連綿山脈,茫茫雪山,恍如水墨畫一樣。就這樣我們在無心插柳之下,到挪威一天遊,這個小城可遊覽的地方不多,卻讓我們有一些難忘經歷,下次分享。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