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夫婦首置新居 $36萬打造北歐暖意

發佈時間: 2017/04/19

80後夫婦首置新居 $36萬打造北歐暖意

居住大埔區的80後夫婦Shilton和Cathy,一個愛剛陽味工業風,一個鍾情北歐、田園溫暖設計,如何在中間取得平衡?室內設計師Nicole與二人商量之後,決定以簡約、中性的北歐設計作基調,彩藍配淡灰的牆色,廚房的黃白幾何圖案瓷磚,輔以木家具,溫暖得來,又夠中性,可配襯兩口子喜歡的不同風格的家具、擺設,全屋裝修連部分傢俬,盛惠36萬元!

彩藍色飯廳 廚房拼幾何磚

這個家在間隔上改動不大,主要是將細小的廚房改為開放式設計。由於戶主夫婦均熱愛入廚,設計師特別添置了嵌入式的焗爐和電磁爐;又將廚房拆去間隔,特別將吧枱、廚房工作枱向飯廳伸延,令廚房內外的空間感大增,讓戶主有更充裕的空間與朋友下廚、吃喝、聊天。

全屋換木紋磚 客廳柔和寧靜

客廳淡灰的牆身,與地上灰褐色的木紋地磚,正好為飯廳繽紛顏色作為橋樑,氣氛溫暖而寧靜。設計師Nicole解釋:「選用灰色主調,是因為與白牆相比,淡灰牆身與彩藍色的對比較小,感覺亦較和諧,而灰色配襯不同風格亦恰如其分。」細看之下,客廳設計雖簡潔,但卻為主人家的收藏,提供最佳背景。

睡房設地台 收納空間充裕

主人房是兩口子休息的小天地,床頭牆身髹上了一襲淡綠,配襯灰褐色木地台及衣櫃,感覺自然舒適。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師不忘兩口子的儲物需要,她特別在睡房設置兩級高的地台,一方面提供可觀的儲物量,另一方面睡床設於地台之上,亦更隨意、輕鬆感覺。

浴室簡約時尚 抽象畫點綴

浴室內一幅玻璃面的掛畫,抽象的綫條活像森林一隅,正好為這個洗澡的空間放鬆身心。洗手盆一邊設計簡約自然,水泥牆磚襯托白色與木材洗手盆櫃,清脆利落的橫直綫條,組成充滿時尚感的梳洗角落。回個頭望,設計師為淋浴間選擇了一襲皺紙紋的白色牆磚,成功在這裏營造質感的對比。

撰文︰Ceci

編輯︰周藹文

設計︰Alex

相片︰Jay、Nicole

欄名: Smart Feature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