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宜選簡單學問

發佈時間: 2017/04/19

覆Tracy Wong︰加拿大的大學商業學以及其相關學士學位課程分別不大,有的只是整體的公眾認知度與知名度。你兒子獲西岸的Simon Fraser商學院取錄;亦獲UBC的商學主修取錄;另安省的滑鐵盧大學(Waterloo)則獲取錄讀環球商學和數碼藝術,想必是滑大原來最出色的是電腦、計算機科學的緣故,加入了數碼藝術在商學,似較貼近社會發展所需。

問題在於修讀大學本科最重要的是培育個人在知識領域之上的思維邏輯,毋須學太專業的知識。因為科技、商業及市場一日千里,修畢後面對時代巨輪時也會落後。所以讀大學本科課程最宜學最簡單的學問,毋須花巧,文科、理科、社科也行。再論大學環境是否夠資源及配套,論環境當然UBC最佳。綜合而言,除非你兒子對數碼方面的藝術有濃厚興趣,否則理應選擇UBC,不是因為較具知名度,而且環境及配套較完善。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