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棟漫長影帝路

發佈時間: 2017/04/19

上星期提及林家棟入行30年,終於憑《樹大招風》奪金像獎影帝,我與他是在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認識,他是非常勤力和尊師重道的學生。畢業近30年,至今仍與當年訓練班的高宏老師和師母緊密聯繫。因是識於微時的同學,所以我特別留意家棟在演藝圈的發展,見證他在無綫浮沉多年,但他是那種只有一句對白也會做到最好的演員,值得佩服。

之後,他在《娛樂插班生》中扮張學友,表現出色成功入屋,之後五年他一直向上爬,終於爬到男主角之列,當他在電視圈發展如日方中之際,竟然離開無綫轉戰電影圈。我曾問他為何不留在無綫多幾年當主角,但他直言在無綫十多年,只希望有朝可以拍電影,機會來到,就要好好把握。離開電視台後,他簽約劉德華的公司拍電影。華仔表示,希望為他洗走「電視味」,所以起初他在電影圈的產量不多,只靠底薪過活,不過華仔給予他很多機會,只要有華仔的電影,一定有林家棟參演。

轉眼在電影圈已16年,他由配角做起,多次被提名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到近年擔正做主角,證明他的演技得到認同,不過獎項總是視乎天時、地利、人和,等了多年,今年終於登上影帝之位,在此再次恭喜家棟!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