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Fake News?

發佈時間: 2017/04/20

特朗普的Fake News?

特朗普經常謂抽秤美國本土傳媒做假新聞Fake News,但原來在北韓事件上,特朗普也做了個假新聞,嚇到亞洲股市跌了一天,但當晚美股就升。

大家是否從讀報,看新聞知悉,特朗普於4月8日命令了卡爾文森號的航空母艦群取消澳洲之行,改自新加坡直去北韓水域,以應對北韓於4月15日的「太陽節」的Big Event?結果亞洲市跌了。

4月10日,美軍方亦發公告,卡爾文森號正在北上。

4月15日已過去,但卡爾文森號的航母艦群到了北韓水域嗎?無,反而是南下穿過了印尼的Sunda海峽,往澳洲去了,這是《路透社》於4月19日的報道,並附有卡爾文森號於4月15日通過Sunda海峽的相片。美國太平洋海軍司令(Harry Harris)於昨日(周三)表示要先去澳洲與澳洲海軍完成個短期的訓練計劃,而現在就按命令往西太平洋(美國人之西,即日本、韓國水域),見圖一。

為甚麼特朗普又做大口仔,做假新聞?

恐嚇打北韓 航母群卻未到位

筆者有兩個估計。

⑴特朗普真是靠嚇。

⑵特朗普不是靠嚇,而是已立心要幹掉北韓,卡爾文森號去澳洲是攞「兵器」。

吓,美國在敘利亞射了59枚導彈,在阿富汗掟了個「炸彈之母」,將兩者合掟在北韓,仍不夠用?哈哈!可能真係不太夠用。

美國原先是射了60枚巡航導彈,有1枚落了海,只有59枚射到敘利亞。美國原先謂是只集中攻擊一個機場的,但據俄羅斯用無人機拍回來的照片彈坑所見,整個機場只捱了23枚導彈,此即有一半的美國巡航導彈是「Most準」、「無時準」。何故?

要巡航導彈射得準,是要有Smart Guide,即太空衞星導航,不然就只能巡航、亂射,又或者好似「911事件」,在世貿中心的雙子塔內有人裝了個小型接收/發射器,一直向飛機發出導航指引(一如普通飛機在機場降落一樣,自動導航,筆者去年有幸參觀國泰,在模擬機艙內「降落」飛機,用自動導航,也竟然可以「安全着陸,無撞機」),才可以百無一失。

美國這次59枚導彈,話明炸機場,我仲以為會炸到似魚塘一樣,但只有23枚中,敘利亞可以立即在炸後翌日可以啟用機場,如果不是美國放水,就是「屎波」,為何「屎」?可以解釋,但無謂估了。

用「炸彈之母」又如何?這個Mother of All Bomb,只等同11噸黃色炸藥,可以炸到地底隧道,對阿富汗的「土壕」一定有用,但朝鮮的是地下核爆設施,是防核爆鋼筋結構,11噸炸藥,未必炸得郁,就算是用上炸前南斯拉夫中國領事館的爆破式導彈,也未必有效,於是……。

美國叫北韓不要搞核試,但在2017年4月14日,美國空軍成功試投/爆了B61-12的炸彈,這是B61炸彈的第五代,是個小型核彈,在投掟後,可遠程操控,以對準目標。B61型炸彈於1968年服役,前四代的B61-3、B61-4、B61-7、B61-11仍在服役中,B61-12是更Smart和精準,更可控等等等。總之勁啦(見圖二、三、四)!

以核彈制核武 恐怕兩敗俱傷

這個B61-12會於2020年正式生產服役,但舊的B61,都帶有小型核彈,只要一爆炸,周圍地區都會有核污染,你想再用該地都難,情形一如福島核電站,未來幾十年都不用指望可以OK,以這核彈來停北朝鮮的核發展,是可以還是不可以的事?

4月15日,南韓水域原來是沒有三個航空母艦戰鬥群,但4月底會否有三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到位?美副總統跟南韓和日本有無密偈傾過?如有(點會無吖),又會傾甚麼?

我諗是︰We will take him out when we ready(準備好就做佢世界),估計在4月底,三個航空母艦群真正到位(如到時又不到位另說),就要留心有大件事了!以上都是筆者亂想?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