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默契是……

發佈時間: 2017/04/20

平凡人的戀愛或者沒甚麼特別,但都一定有它獨一無二的地方。是這些默契、這些小秘密,讓每段戀愛變得無可替代。看他牙刷的刷毛變得不整齊了,你自動去替他買一枝,悄悄替他換上,他用了還不察覺。

知道他右手因長年用電腦而有傷患,走路會自動走在他左邊。

你們說某兩個人很像,但其他人說一點也不像,那是因為其他人看的是面形,你們看的是眼睛。

進了一間店舖,你知道他甚麼時候算是看完,上萬呎的店,知道彼此一定會站在哪個角落,不用怕失散。

兩個人在讀同一本書的時候,你一定不會把那張廣告單拿走,你知道他總是隨手拈一張廣告宣傳卡當書籤用。

你上床睡了,他在外面打機那熟悉的聲音伴着你安心入睡,第二朝看到他沒精打采,你不必問一句就主動泡一杯特濃咖啡給他。

你們說一個人的壞話時,你知道不可以提那個他同樣有的缺點。他心裏那根刺,也一直刺在你心上。默契就是自動喜歡上你喜歡的,討厭你討厭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