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俊昊洪尚秀 新作入圍康城影展

發佈時間: 2017/04/20

第70屆康城影展將在5月17至28日舉行,最受注目的金棕櫚獎19部參賽作品中,兩部來自韓國,包括奉俊昊執導的《玉子》及洪尚秀執導的《The day after》。奉俊昊近年頻頻進軍荷里活,2013年的《末世列車》除韓國演員外也採用荷里活演員演出,當時他來港宣傳時我也有幸為他擔任傳媒訪問繙譯,深深感受到他對社會公義的追求。《玉子》更是由Netflix出品,片中新人演員安瑞賢飾演的韓國少女為救被美國邪惡企業擄走的神秘生物好友玉子,不惜以身犯險。奉俊昊的作品向來具社會批判意味,別具時代意義。

至於與金敏喜相戀的洪尚秀,狀態愈戰愈勇。繼在柏林影展為金敏喜贏得影后的《等一個人的心灣》後,這部《The day after》也一樣由金敏喜主演,而他的另一部執導作品《Claire's Camera》則入選非競賽部分,女主角為金敏喜及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兩部作品均保持神秘並未發放劇情。伊莎貝雨蓓之前也演過洪尚秀作品,而以現時走勢來看,金敏喜已成為洪尚秀的御用演員,相信二人也更有默契。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