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做自己的主人

發佈時間: 2017/04/21

復活節假期遊台北期間,入住「誠品行旅」。隔鄰的誠品電影院正放映着一套印度電影,朋友極力推薦,雖然在台北的行程緊湊,還是在好奇心驅使下入場看了這套長達2小時41分鐘的電影。完場後,第一時間傳信息多謝朋友介紹我看這套由真人真事改編,名為《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的印度電影。

這部電影原來已成為印度史上票房冠軍,全球票房已超過新台幣34億元。可能在香港沒有多少人會對印度電影感興趣,但看過這部電影令這次台北之旅更添意義,我衷心推薦大家找辦法看這部電影。

故事講述一位摔角選手期望生個兒子繼承衣缽,怎知生了四個女兒。為一圓為國爭光的夢想,他把女兒訓練成摔角選手。由於印度社會男女不平等,父女遭村民批評及嘲笑,但他們不理會周遭的目光,為目標奮鬥到底,最終女兒成為國家冠軍的摔角手。

這電影傳遞了一個很好的信息,就是鼓勵印度女性要成為自己生命中的主人,做人做事的成敗是基於決心和堅持,nothing is impossible。演員出色,劇情扣人心弦,令我佩服的是演員們的摔角畫面全是親身上陣,身手真的好專業,肯定下過不少苦功。

令人難以忘懷的電影不一定要有《鐵達尼號》的製作成本,不一定要有靚人靚景的畫面;優秀演員能感動觀眾,好劇本能引起共鳴。電影尾段女主角在比賽結束前反敗為勝,女兒把獎牌的榮耀交給父親,父親親自為女兒掛上獎牌的一幕,全場觀眾都替電影中的父親和女兒喝采!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