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曾健超刑滿出獄 不認同特赦論

發佈時間: 2017/04/21

因襲警及拒捕罪名成立被判監禁5周的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昨刑滿出獄,他步出壁屋監獄後表示,在獄中反省及檢討過去、計劃將來路向。但對於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早前建議的佔中特赦方案,他表示不明白及不完全認同,認為要彌補社會撕裂,要從源頭着手。

約20名聲援人士昨在監獄外等候,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和邵家臻,部分聲援人士撑起黃色雨傘,並在馬路旁的圍欄掛上寫有「我要真普選」的橫額。

監禁5周 反省過去計劃將來

曾健超表示,在獄中反省及檢討過去、計劃將來路向。對於胡志偉早前建議的特赦方案,他表示不明白及不完全認同方案,認為社會撕裂是因沒有真普選,故政府應從源頭着手,現階段亦非考慮「大和解」的時候。

他又指,參與公民抗命就需要承擔刑責,而七警的罪行非單純執行政治任務,因為他們傷人,故特赦亦不能處理,強調法治精神更重要。

至於他的社工資格聆訊將於下月底舉行,曾健超說,沒甚麼好擔心,因做事對得起天地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