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郭文貴爆料:習下令查王岐山家族

發佈時間: 2017/04/21

被中國外交部證實已發紅色通緝令的外逃富豪郭文貴,接連向境外媒體「爆料」,繼上周聲稱前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之子賀錦濤,透過代理人持有方正證券大量股份後,前日再接受美國之音直播訪問,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曾要求他調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外甥姚慶,持有的海南航空近年資金狀況、及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家族,並指這是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命令。

惟郭文貴在直播專訪談到王岐山後不久就中斷。他隨後在twitter稱美國之音因受到「各方壓力」中斷直播,但強調「爆料會繼續,一切只是剛剛開始」。

投資房地產致富的郭文貴,2013年被指賄賂時任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涉及逾6,000萬人民幣,遭中紀委約談數日後經香港逃亡美國。

另外,一段是馬建的作供短片在網上流傳,他披露郭如何利用自己在國安系統的權力取得做生意便利,又提及對方曾送他兩個總值3,000多萬的香港太古城單位。據報馬建已於2015年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