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歐聯席位有DQ

發佈時間: 2017/04/21

德甲「暴發升班馬」RB萊比錫繼創下開季13戰不敗紀錄後,日前更提早鎖定聯賽榜前4位置,歷史性取得來季歐聯席位。惟皆因歐洲足協一條文,足以令球隊有機會被DQ?

該支7年內由第5級聯賽殺上德甲的神奇球隊,前身是一支德地區球隊,獲欲進軍德國球壇的奧地利能量飲料集團紅牛收購。由於足協禁贊助商冠名球隊,故紅牛取巧地取名為「RasenBallsport(意思為草地滾球)Leipzig」,縮寫與紅牛英文RedBull相同。另外,德國聯賽有「50+1政策」,一間球會至少有51%股份和投票權必須由會員持有,目的是防止球隊成暴發戶玩具。RB萊比錫雖成立會員制,卻把會費設為每年800歐元天價,9名有投票資格的會員全是紅牛集團員工,即使有人想成為會員,管理層也可拒絕。多次繞過遊戲規例,令RB萊比錫在德國犯眾憎。

不過由於紅牛集團於奧地利亦擁有一支叫薩爾斯堡的球隊,目前在奧甲高踞榜首,有機會取得歐聯第三圈外圍賽入場券。歐洲足協規定同一班主或集團擁有的球隊不能齊齊出戰歐聯,因此萊比錫及薩爾斯堡最終或有一隊喪失歐聯資格。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