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IAL可向ITS查詢

發佈時間: 2017/04/21

覆施先生︰用兩年合併DSE報聯招,是否會扣分,視乎個別大學及其學系的取態。現時聯招內的課程,相信9成課程不會扣分;就算有扣分的計算,也只是酌情扣得很少。你可到各大學的網頁搜查,一目了然。電郵沒有說明所申報是哪個課程,在此不贅,也不能列出所有有扣分的課程嘛!

覆陳太︰現時希望報考5-6月的香港IAL,理應較遲,但仍可向香港的ITS查詢相關的考試安排。因為IAL是由英國4大考試局之一的Edexcel提供,而Edexcel則特許了香港考評局安排報名考試之外,亦特許了ITS教育,詳情可到ITS網頁搜查www.itseducation.asia。考IAL的好處是可以沿用昔日的Module形式考試,逐部分考而結合成一個成績級數。英國自從改革了A-Level由Module變為Linear後,香港的英國留學生也回港考IAL,另DSE學生或國際學校學生也考IAL。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