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九龍城新驚喜 $72濃香蛋堡壘

發佈時間: 2017/04/21

隨着「啟德發展計劃」展開,位處新發展區旁的九龍城亦開始變天,近年吸引各路美食英雄進駐。筆者帶大家走遍大街小巷,先品嘗吃以「雞」為主打的小店,再前往兩間以平民化台、日美食作招徠的食店。肚子可能已飽滿,但「甜品胃」未能滿足?一於到新開的手工酥點店開餐,為美食旅程畫上完美句號。

1. $88原味烤雞(Chicken n Egg)

提起九龍城美食,大家腦海浮現的第一個念頭,必定是泰國菜。其實除了「沙嘩D卡」外,亦有不同種類美食。筆者帶大家到一間「貼地」的餐廳--「Chicken n Egg」。單看店名,便知道是間以「雞與雞蛋」為主題的餐廳。小店在九龍城已有四年光景,由一對夫妻經營,丈夫為大廚,負責廚房內大小事務,太太Candy就打點樓面,二人「拍住上」,將煮食理念傳遞給客人。

那麼他們的煮食理念又是甚麼?Candy沉思一下說︰「我哋一直希望將簡單食材,煮得唔平凡,甚至令客人有喜出望外嘅感覺,就好似雞同雞蛋咁普遍嘅食材,只要肯花心機,每樣食物都可成佳餚,希望可以將呢種概念傳遞畀客人。」

大廚愛花心思,店內食物的汁醬全都一手一腳熬製,食材來貨更精挑細選,特別是招牌菜「蛋堡壘」,將煙肉圍着半熟蛋,當雞蛋被刺破流出時,香濃蛋汁就像護城河一樣,夠搶眼。味道方面,蛋香混合煎過的煙肉,提升了雞蛋的層次。另一款「原味烤雞」更是非同凡響,醬汁為牛骨燒汁,須花上兩天時間熬成,淋在烤雞上,簡直啖啖惹味。

Chicken n Egg

地址:九龍城打鼓嶺道79號地下

電話:9383 5742

營業時間:星期一及星期三至日,10am-3pm,6pm-9pm(星期二休息)

2. $48紅燒牛肉麵(台灣蘋果姐姐)

「台灣蘋果姐姐牛肉麵滷肉飯」的老闆娘Apple,嫁來香港六年多,家人在台北的艋舺經營牛肉麵店,對於烹調台灣料理,必有心得。Apple說︰「當時覺得生活太悶,我本身又鍾意整嘢食,有時會整蛋糕送畀朋友。後嚟我先生叫我試下開餐廳,試試自己手藝。」

現時小店只經營晚市,每款菜式都是由Apple自家烹調,絕不假手於人,特別是「紅燒牛肉麵」,採用美國牛腱,肉味濃、口感豐富,湯底用牛骨熬足10小時,加上蔬果,味道鮮甜,再配上特製爽滑上海麵,台式風「魅」不可擋。台食怎可以沒有炸物?這裏的「炸綜合甜不辣」值得一試,甜不辣就像日本的關東煮,但轉為炸物,包括有花枝、牛蒡、大圓等,粉漿自家調味,外脆內鮮。

台灣蘋果姐姐牛肉麵滷肉飯

地址:九龍城城南道41號地下

電話:2382 738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6:30pm-11pm(星期日休息)

3. $68蒲燒鰻魚(渡邊屋)

除了台食,區內當然少不了港人熱愛的日本美食。壽司丼外賣店「渡邊屋」價錢大眾化,全部丼堅持即叫即製,刺身即切,保持鮮味,將日本精髓完美呈現。

不能錯過「蒲燒鰻魚丼」,別看小店模式似港式,卻用料認真,因為有日籍顧問師傅搭路,從日本直接入貨,故此定價相宜。其中,鰻魚來自靜岡,取30頭大條鰻魚,肥美肉厚又掛汁入味;飯和玉子都用日本貨,來貨時已燒好,再浸鰻魚骨汁一日令其入味,一碗丼用半條鰻魚分量,啖啖肉,很滿足。

渡邊屋

地址:九龍城衙前圍道122號H舖

電話:2623 669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30pm

4. $8五香肉丁酥(酥妃皇后)

「酥妃皇后」品牌3年前於上海創立,至今在當地、西安、北京共有30多間分店,最近決定進軍香港,老闆更邀得老朋友黃寶欣﹙對,80年代歌星、《酒杯敲鋼琴》原唱者之一﹚加入,一起合作。

鎮店的蛋撻以本地麵粉、法國牛油、酥油等反覆摺疊及雪藏而成,不同的酥點會做出不同的層數及加入不同調味,就造成368層酥皮、8cm直徑。拎上手明顯比一般蛋撻大及重,食落酥皮厚得來夠鬆化,滿口牛油香。至於其他酥點也做得出色,特別是「五香肉丁酥」,是香港限定的酥點,以本土味濃的五香肉丁,再加入叉燒粒炒香做餡,帶微辣,鬆脆有驚喜。

酥妃皇后

地址:九龍城侯王道24號

電話:2683 18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8pm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