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新觀光列車 帶動熊本之復興

發佈時間: 2017/04/21

日本九州現時已有10架D&S(Design & Story)系列觀光列車,最近更於上月初加入第11架--「翡翠.山翡翠」,大家往熊本遊玩時記得提早預訂乘搭。

去九州必做checklist之一,當然是搭觀光列車!除了熱門的博多往由布院綠色「ゆふいんの森」,還有鹿兒島往指宿的黑白雙色「指宿のたまて箱」,而在運行熊本站與人吉站之間的SL人吉號蒸氣列車更屬古董。在3月初於同一條支綫上就開通了「特急かわせみやませみ」(翡翠.山翡翠)」,設計當然亦交給大師水戶岡銳治。車身以熊本球磨川河水的藍與樹木的綠為主調,一卡藍色一卡綠色,前後只有兩卡,每次可載70位乘客。車廂內使用人吉球磨地區的木材,首日乘搭時fans形容一走入去就聞到木香,十分舒適。

車上嘗燒酌

列車行駛熊本站至人吉站範圍,全程約1.5小時,途中可以欣賞球磨川景色,淺嘗球磨燒酌。逢周末假日更可以吃到使用球磨地區當造食材,由當地住民烹調的鄉土家庭料理便當,一次過滿足眼球同肚皮。由於其出發象徵熊本復興,熱愛熊本的各位又怎可以錯過?因是新列車,早前實測過指定席爆滿,每卡只剩3、4個空位,想坐就要記得及早預約。

翡翠.山翡翠

運行時間︰1日來回3班,往人吉及往熊本頭班車為自由席,之後兩班車皆為指定席,必須預先買票

運行地區︰來往熊本站與人吉站

車票費用︰熊本往人吉或人吉往熊本自由席約HK$187,指定席約HK$223,如乘坐吧枱座需額外加約HK$14

網址:http://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kawasemi_yamasemi.html

編輯:余敏

設計: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