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春季日劇 《貴族偵探》過億製作吸客

發佈時間: 2017/04/21

盤點春季日劇 《貴族偵探》過億製作吸客

不經不覺又到新一季日劇開鑼,不少新劇大玩人海戰術加集體回憶,以巨星或經典CP(Couple)陣容吸收視,富士電視台更以本傷人,大花過億日圓製作。就趁着不少劇集開播,盤點今季必睇之選。

富士電視台「月九劇」(周一晚上9︰00)曾是日劇金漆招牌,例如木村《HERO》系列、福山雅治《神探伽俐略》均是當中神作。可惜近年「月九」收視下滑,上兩季的《該隱與亞伯》及《也許很突然,明天我要結婚了》屢破收視新低。適逢今年是「月九」30周年,富士找來人氣組合「嵐」成員相葉雅紀擔正,其餘演員包括影后中山美穗、武井咲、仲間由紀惠及井川遙等;富士更落足重本,每集製作費高達一億日圓(約700萬港元),實行一洗頹風。

新劇改編自推理小說,相葉雅紀飾演貴族偵探,只靠身邊管家、女僕及司機查案;而武井咲因不屑貴族做法,誓要比對方先解開謎團。劇集日前播出首集,收視終達雙位數11.8%,雖然未算凸出,但富士總算飲得杯落。

《我是命中注定的人》山P龜梨《野豬》重聚(逢周六10︰00PM)

05年《野豬大改造》山下智久與龜梨和也的合作深入民心,更以劇中角色組成「修二與彰」唱主題曲。事隔12年,二人再合體拍新劇《我是命中注定的人》,重施故技合唱主題曲,勾起粉絲《野豬》集體回憶。片尾延續《逃恥》戀舞效應,二人與女主角木村文乃跳可愛舞,男女通殺。

《反轉》夜神月再愛彌海砂?(逢周五10:00PM)

《死亡筆記》「夜神月」藤原龍也及「彌海砂」戶田惠梨香相隔十年再合作,在新劇《反轉》飾演情侶。《反轉》改編自「黑暗系」作家湊佳苗同名小說,講述戶田收到匿名信,指男友藤原是殺人兇手,事件竟與藤原十年前的滑雪旅行有關。其實湊佳苗之前的作品《告白》、《為了N》改編作均大受歡迎,可見故事質素有保證,值得一睇。

《CRISIS公安機動搜查隊特搜班》小栗旬打出生天(逢周二9:00PM)

小栗旬及西島秀俊主演的《CRISIS》,主打警匪動作題材,小栗旬在劇中埋身搏盡打餐飽。劇集的動作場面有別過往日劇的「慢動作」打鬥,感覺真實得多,加上節奏明快,畫面有電影感,首集收視高達13.9%,暫列同檔的收視冠軍。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