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天賦的禮物》 來自「天」上的暖男

發佈時間: 2017/04/21

「暖男」可遇不可求,恰巧近期有兩個來自「天」上的暖男,遠道而來,二人各自帶來兩個窩心故事,為初夏揭開序幕。

首先第一位出場的暖男正是「美國隊長」基斯伊雲斯(Chris Evans),今次他暫且將拯救世界與變種人的「矛盾」放低,在《天賦的禮物》(Gifted)化身暖男奶爸,與可愛童星麥根娜姬絲(Mckenna Grace),譜出窩心動人樂章。

故事講述平凡、生活有點不濟的法蘭,在姊姊去世後,獨自撫養數學天才外甥女瑪莉,因她一次不經意地展露數學才能後,卻惹來婆婆不惜對簿公堂爭撫養權,法蘭處於兩難局面,一邊擔心阻礙瑪莉發展,一邊卻想守住姊姊承諾,最後,本着承諾,決意抗爭到底。

與女童星有火花

該片由《心跳500天》導演馬克韋伯(Marc Webb)執導,不談愛情,只談親情,更是非一般的外甥情。由戇男索女,轉為講述熟男可愛女孩的故事,水準依舊,將寫實題材拍得淋漓盡致,沒有了《心跳》那種「少男情懷盡是詩」的隱隱作痛,從親情帶出成熟韻味,就如導演的成長路程,擺脫愛情的痛,體驗親情之美,從電影中看出成熟。

片中法蘭與瑪莉之間,點滴盡是窩心情懷,故事簡單卻不落俗套,讓觀眾們反思如何養育下一代,就算是如戲中數學天才的瑪莉,也不應被剝削快樂的童年。

另外,基斯「美國隊長」形象雖深入民心,但近年也刻意轉型,2014年自導自演《日出前的邂逅》,向導演之路進發,是次飾演暖男奶爸,亦見進步,漸漸走出獨特的個性。他在片中「棄盾歸真」,不再與「星光熠熠」超級英雄團隊做對手戲,跟童星麥根娜合作,亦是火花四濺,將互相依靠、相依為命的感情,演繹得不慍不火。值得一讚是女孩麥根娜,將天才的特質拿捏準確,既沒有失去小孩的純真自然,亦有天才的小囂張,收放自如。

《天堂小屋》 學會寬恕

《天堂小屋》(The Shack)同樣由暖男爸爸,從一段短暫的父女情,帶出自我救贖的寬恕道理。故事講述麥克(森禾霍頓飾)的女兒在露營時不幸遇害,屍體亦告失蹤。從此他活在自責與悲傷中,與親友疏離,質疑信仰。三年後,他收到一封署名Papa(妻子對上帝的稱呼)的神秘信件,邀請他前往那間發現女兒染血衣衫的森林小屋一聚。於是,充滿仇恨的麥克攜槍赴約,想不到這次竟成為神奇的療癒過程,令他明白仇恨不但無法解決問題,相反認識到經歷悲劇背後的真理。

撰文︰安娜

編輯︰林梓添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