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50B的意義和影響力

發佈時間: 2017/04/21

W50B的意義和影響力

世界50最佳餐廳選舉雖然只有15年歷史,卻已震撼了飲食頒獎文化。每次結果自會有人歡喜有人愁。問到今年排名46的法國三星名廚Pascal Barbot的看法時,他表示會以一幅世界美食相片去看這個頒獎禮,是用以捕捉、紀念在此時此刻最受世人關注的餐廳︰「這是一個多勞多得的頒獎典禮,愈積極參與其他廚師舉辦的聯乘合作和各美食活動,曝光率增加,排名就會提升,反之名次會下降。」這亦解釋了為甚麼大部分已經「上了神枱」的名廚們,排名會在50外,甚至不入圍。「藉着這個選舉,能在各餐廳之間起到鼓勵和凝聚力,吸引更多顧客,自有其成功之處。」

就如首次躋身50強、距離墨爾本一個半小時車程的Brae。Brae餐廳老闆兼主廚Dan Hunter坦言,因為W50B的佳績,不單止多了顧客光顧,所屬的社區Birregurra亦得到周邊經濟效益。今年他和Ben Sherwy盡心款待名廚貴賓、評審和媒體們,不妨拭目以待他們的餐廳在2018年的排名會否有所提升。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