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拍《流星花園》選角有難度

發佈時間: 2017/04/21

當年的經典劇集《流星花園》,除了捧紅F4、大S與楊丞琳之外,更開創了偶像劇的熱潮。當年的製作人柴智屏近日宣布重拍《流星花園》,更在網上徵詢網民意見來挑選演員,很多人認為吳亦凡和王大陸適合演道明寺這個霸道又專一的角色,但事實上吳亦凡很少拍劇,而王大陸曾簽約柴智屏公司,不過二人因合約問題不歡而散,所以找他參演的機會很微。

有人提議全部起用新演員,像當年F4也是剛出道的新人,亦因為《流星花園》而人氣急升。這個故事其實源自漫畫《花樣男子》,除了台灣,韓國、日本和內地也曾用作拍劇,不約而同地飾演道明寺的男演員都會人氣急升,像台灣的言承旭、韓國的李敏鎬和內地的張翰,當中張翰亦與戲中飾演杉菜的鄭爽戲假情真,不過拍拖數年就分手收場。

多個版本中,我個人認為是台灣版本最好看,當年人人都瘋狂追劇的情況,相當經典!當年的杉菜(大S飾演),今日已是幸福人妻兼人母。至於F4,除了言承旭,其餘三子亦已成家立室。到底新版的《流星花園》能否超越當年的經典,那就要拭目以待!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