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拜仁換血陷困局

發佈時間: 2017/04/24

拜仁慕尼黑於歐聯八強遭皇家馬德里淘汰,當中雖有球證因素,惟如今拜仁的確面對歐洲同級勁旅時,已不見得有優勢,加上拿姆、沙比阿朗素今夏退役,洛賓及列貝利亦已經超過了33歲,陣容大換血逼在眉睫。

有輿論把出局歸咎於安察洛堤,他接手拜仁後基本沿用哥迪奧拿的班底,沒有大刀闊斧換人。鬥皇馬的正選平均年齡更超過了30歲,創了隊史新高,老化問題繼續存在,雖然還有曉姆斯、保定、湯馬士梅拿、利雲度夫斯基等骨幹仍處於生涯黃金年齡,惟後備深度不足,一旦他們有傷,實力即大大削弱。

事實上,安察洛堤亦曾想於轉會市場收購巨星,惟德甲要求的「健康」營運模式一定程度上限制拜仁擴張,西甲、英超則不同,他們幾乎不需考慮球會盈虧,拜仁能引入利雲度夫斯基這樣的頂級射手已是可一不可再,如果不打破4,000萬歐元的隊史買人紀錄,很難獲頂級球星來投。

拜仁在青訓方面更是差勁,近七年只有阿拉巴一人逐步上位搶得主力位置,原因是在多綫爭冠任務壓力下,雲高爾之後的多位主帥都不敢輕易冒險,間接阻礙優秀青訓上位。董事會主席路明尼加亦承認「歐聯任務」害了青訓,現在想成為拜仁主力,已比五到十年前難得多。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