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想原諒就原諒

發佈時間: 2017/04/24

當一個女孩子猶豫着是否原諒一個犯過錯的男朋友時,如果我看得出她是比較傾向原諒的,我總是說︰那就原諒吧。

相反的意見她其實都是知道的,例如說︰不會很便宜他嗎?不用他受懲罰嗎?這樣他下次會再犯吧?

為了愛而做的決定,沒有人可以怪你,只要自己心甘情願、付得起後果就可以了,但是為了面子而影響到決定才是最無謂,畢竟與他共度餘生的人是你而不是別人。

「我想原諒他,但是你們不讓我原諒。」若覺得自己得不到幸福是為勢所迫,這樣愛下去只會讓她愈來愈孤獨。恨若不是由衷反正也得不到教訓,倒不如原諒。

便宜就便宜他吧,反正就算不便宜他,受懲罰的不是犯錯的人,而是想原諒又不好意思原諒的人。

有些女人內心好想原諒,卻假意生氣,因為要做給身邊的好姐妹看,害得好姐妹義憤填膺,誰知一回神她就跑回情人那兒了,無法面對好姐妹,惟有疏遠或把姐妹當仇人看待。與這樣的人相比,一開始就直接說:「我決定原諒他了,誰教我愛他呢?」那不是更可愛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