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旅行

發佈時間: 2017/04/24

趕上復活節假期最後幾天,上周四和正唸小三的姪女芯芯去了趟台北小旅行,朋友都笑說因為我想回鄉,所以才帶姪女去台北玩,其實我給她曼谷和台北兩個選擇,她既愛游泳又愛閱讀,短途旅行離不開這兩個城市。

自小愛看書的芯芯,常跟我說掛念台北信義誠品和誠品生活松菸店,那兒的兒童圖書部十分寬敞,書種包羅萬有,環境比圖書館更舒適。而且有不同美勞手工興趣班,紙黏土、油畫、陶藝……遊客可即場付費報名上堂,小朋友們乖乖跟導師上課,一般約兩小時完成,如果是紙黏土和畫作,會馬上給你包裝好帶走。要是陶藝作品,就需留下來待導師燒製好後,再郵寄來港,郵費按物品大小計算,例如芯芯去年做的小象盛皿,像一小碗大小,運費才200多台幣,即幾十港元。旅遊後兩、三個星期便會收到製成品,打開包裹一刻,全家人都開心興奮。

這次芯芯在誠品的收穫豐富,包括有三本她近期至愛的台灣網絡貓咪大明星「黃阿瑪」的圖輯故事,牠跟香港的忌廉哥同屬貓咪界紅星。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港台節目主持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