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OCAD配套佳

發佈時間: 2017/04/24

覆Vita Tang︰照計在多倫多修12班,平均分有75-80分應可獲加國的大學取錄。現時獲多倫多Ryerson大學以及安省藝術及設計大學(OCAD)取錄,但你電郵沒提到是否有條件取錄。估計IELTS約要求6.0分,假如你女兒IELTS只有5.0分,相信未必會正式獲取錄。現階段除了努力考好IELTS之外,還要應付學期考試。日後在大學主修城市規劃、副修英文,英文能力不能差。

故此,要決定修讀大學方向,以及從兩所大學中選擇,相信OCAD在取錄方面較具彈性,而且OCAD因為主力提供設計、城市規劃的周邊學術,配套也應較佳。雖然大學歷史尚淺,但其前身提供藝術及設計的歷史超過150年,位於多倫多市中心,人傑地靈。也許初步提議OCAD,然後伺機而後動,待IELTS及學年總成績出來之後,再行部署也不遲,現階段可先選OCAD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