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嬌救志明》超越前兩集

發佈時間: 2017/04/24

《志明與春嬌》電影系列已來到第三集《春嬌救志明》,早前看了試映,別有一番感受,因為大家都好似看着兩位主角感情發展,特別期待導演還有甚麼新意念和驚喜位。個人認為,今次是三集之中最好看的一集,一貫彭浩翔的作風,多笑位之餘,當中重口味的鹹濕笑位,引發全場觀眾大笑。

好笑之餘,亦不失感動場面,真實帶出一對拍拖多年的情侶,需要面對的切身問題,兩個人之間的思想亦會隨着年紀漸長而變化,例如春嬌年紀愈來愈大,面對一位年紀比自己小的男友,就愈來愈疑心重、無安全感。反之,志明則由吊兒郎當的大男孩變成思想理智的男人,亦見到余文樂的演技大躍進,難怪彭浩翔大讚他今次有機會角逐來年的金馬獎和金像獎影帝。至於千嬅,戲內戲外她都是處身「姊弟戀」關係,所以她很容易代入角色,將春嬌的人物性格演得更立體。無論如何,觀眾如果是抱着看續集的心態入場,一定不會令你失望,因為今次故事是超越之前兩集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