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能耐

發佈時間: 2017/04/25

金正恩的能耐

昨天傳來,特朗普分別與安倍和習近平通電,談北韓局勢。事後日本媒體報道大意是︰安倍欣賞美國已將可能用上的手段都備妥。中方媒體大意是︰希望各方克制。

今天4月25日,是北韓建軍節,假如北韓又核試,又或試射導彈,特朗普應克制,還是像炸敘利亞一樣,扔60支巡航導彈去北韓?習近平的克制,還是安倍的煽風點火,更具智慧?先看看一位戰略學家吳輝的一篇文。

一、核戰沒有贏家,沒有輸家,也沒有見證者

「核戰沒有贏家,沒有輸家,也沒有見證者」,這句話是一位美國學者說的,他叫艾倫.杜寧,他的著作《多少算夠》由吉林人民出版社於1997年在中國出版。

特朗普可能沒有意識到,他把軍隊開進朝鮮半島,意味着甚麼。他也沒有想過,如果最壞的情況出現,將會是何等恐怖的結局。

美國不可以在朝鮮動武。

倘若開戰 周邊多國都受害

金正恩有核武器,美國要他的命,他有能力讓70億人為他殉葬。

韓國是世界上核電站最密集的國家,現在有7個核電站25座核反應堆,下面(圖1)是韓國的核電站分布圖。下面(圖2)是日本的核電站分布圖,日本一共有17個核電站,55座核反應堆。也就是說,韓國日本加起來,一共有24個核電站80座核反應堆,均在金正恩的射程範圍之內。我們打開衛星圖,看其中的一座核電站(圖3),這是韓國的榮光核電站。

榮光核電站位於韓國全羅南道州靈光郡,即下圖(圖4)紅色箭頭所指的地方,它與中國的上海、青島、連雲港隔黃海相望。

榮光核電站共有6台機組,總裝機容量590萬千瓦,運行30年,這裏積存着將近4,000噸高能核廢料。

如果金正恩用原子彈轟炸榮光核電站,會有何種後果?

六座反應堆瞬間氣化,4,000噸高能核廢料伴隨着蘑菇雲散布到中國、日本、俄羅斯遠東地區和美國的西海岸。

烏克蘭的切爾諾貝爾只有8噸核廢料,導致16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相當於美國佛羅里達州那麼大的地方,無法居住。一噸核廢料毀滅2萬平方公里的土地,4,000噸核廢料可以毀滅8,00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俄羅斯的土地面積只有1,600萬平方公里,中國的土地面積960萬平方公里,美國和加拿大加起來不到2,000萬平方公里。金正恩一個炸彈,可以把中國、俄羅斯、美國、加拿大毀滅兩次!

魚死網破 北韓或動用核武

如果美國真對朝鮮開戰,金正恩在魚死網破的情況下啟動核按鈕,誰是贏家?誰是輸家?誰是見證者?

看完之後,你應會知道,安倍的打、打、打,是無情報兼無腦,習近平的克制是為蒼生,包括美國人着想。

例如特朗普真對朝鮮用武,金正恩及其他戰爭決策人唔死得,北韓的導彈(已進入到流動機械化),又不是一下子被全毀,又或朝鮮無宮廷改變(中國保護的金正恩阿哥最近都死咗),只要有10支導彈,全射向南韓的榮光核電站,看那時安倍會搵邊個窿去「捐」!

朝鮮不同敘利亞、阿富汗、伊拉克,只有你美國打,他們3個全不能還手。朝鮮完全不同,是有還手之力,一定贏不了你美國,但仍有足夠能咬甩你隻耳仔或手指,咁點呢?

美國怕不怕被咬甩耳仔或手指?怕!所以美國政府動員9個部門,去啟動個Operation Gotham Shield,以演習曼克頓受核襲時的應對,圖A是張美國佬的設計圖,顯示「敵人」共有4個核攻擊,有2個被美國政府有關部門及時「廢」了,但仍有2個「爆」咗!

Operation Gotham Shield的啟動演習期為何?今年4月24-26日!又咁啱,4月25日是北韓建軍節?

如有興趣認識這個Operation Gotham Shield可上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bPsw-N8P8http://www.youtube.com/watch?v=ubqfeuVx6so

筆者非好戰者,而是今時今日,要不要知啲軍事嘢?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