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置之死地而後生

發佈時間: 2017/04/25

置之死地而後生

近日忙得不可開交,主因是決定成立第二間公司,業務主要是推廣我始創的Business Growth mindDer,一個新的客戶價值提升系統。這是個有非常大潛力的市場,因為不同行業都需要提升客戶價值。我看到市場仍沿用非常傳統方法,因此奢華品牌、高消費零售、保險、美容及銀行等都是我們的目標客戶。

最近和不同專業團隊展開合作協議。為此每位同事,包括我都好像做兩份工作,新公司就像一間new startup,一切由零開始。其中一位合作夥伴是一位我非常欣賞的學生,大家已談好合作條件,但他突然改變合作模式,殺我一個措手不及。回心一想,做事情就像人生一樣,很多時我們都要面對突變,故需要臨危不亂,這也是我教高管學生的其中一個重點。事實上,如果我們想有大突破,必須抱有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準備。當我決定成立新公司,不少新機會湧現,但有機也有危,要靈活處理。

做事和人生都好像一場馬拉松比賽,不到終點也不知道結果,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抱着全力以赴的心情,要懂得欣賞沿路的風光,每一個階段都是一個里程碑。因為我們最重要是戰勝個人的心魔及既定的安全網。任何新業務都會有面對困難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我們用一個積極的態度及找到合適的夥伴,便可以先死而後生,最終得到豐盛的成果。

A點之句︰先死後生 豐盛成果

Dead before rebirth for fruitful return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