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旅發局「舊城中環」深度遊

發佈時間: 2017/04/27

為增加香港的吸引力,旅發局撥740萬元推出深度遊推廣「舊城中環」,將中上環一帶古迹、藝廊、食肆等40多個地點,重新包裝為5條主題慢活路綫,讓遊人在蘭桂坊以外,認識更多香港歷史、文化、藝術等,勢必成為潮流「打卡」熱點,有旅行社更將於下月推出導賞團。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表示,「舊城中環」東起雲咸街,南至堅道,西連水坑口街,北接皇后大道中,分歷史、藝術、飲食及文化4條路綫,及1條精華遊路綫,「會途經文武廟、元創方、嘉咸市集、摩羅上街等40多個景點」。他說,遊客可在旅發局領取或在網上下載指南後,自由在各路綫漫遊,亦可參加由本地3間旅行社舉辦的導賞團。

「活現香港」辦導賞團

洪指,已撥740萬元作為是次項目經費,「舊城中環」是一個長青項目,「將不定期在景點,如中環半山行人天橋設宣傳橫額、個別景點放上歷史資料的圖片說明等」。他補充,暑假及11月將會加強「舊城中環」推廣,如向遊客推介特色食肆。

本地深度遊旅行社「活現香港」,將舉辦導賞團,其共同創辦人陳智遠指,荷里活道有多幅特色街頭塗鴉,如近期受遊客歡迎的「九龍城寨塗鴉」、李小龍壁畫等。他認為,中環有不少歷史和生活文化沉澱,導賞團可為本港及外地遊客「捐窿捐罅」欣賞歷史。他透露,導賞團最後的精選路綫仍在修改中,遊覽約需3小時,人數在10人以內,包括提供導賞及小吃,費用約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