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吃雞蛋預防脂肪肝

發佈時間: 2017/04/27

要數你至愛的美食,肯定多不勝數,那可有食物你三天不吃便會感到心思思呢?許多人一星期不吃米飯,會感到筋疲力倦;有人不會去沒有可樂賣的地方旅行,因為不能忍受一星期不飲可樂。而我若三天不吃雞蛋總會有點失落,到任何朋友家吃飯,她們一定會有一味餸是用雞蛋煑的,韭黃炒蛋、蝦仁炒蛋、三色蒸蛋等,總之就是愛吃蛋。

我很喜歡吃蛋,但也很挑剔。啡色殼的雞蛋較有營養,價錢也較貴,最佳吃法是烚蛋,能攝取最多蛋白質,又不容易令人發胖。來到卡梅爾數月,我不太懂烹飪,每日早上都吃蛋。雞蛋含豐富蛋白質,掉髮情況真的明顯改善了不少。雞蛋作為早餐是最理想的選擇,是一整天的能量來源。

最近好多報道關於脂肪肝,其實吃雞蛋就是預防脂肪肝最好的飲食法。1923年美國諾貝爾醫學獎得主Frederick G. Banting,從一連串的糖尿病與胰島素關係的實驗中,發現去除胰臟後,肝臟會積存着脂肪,從而得知胰臟具抑制形成脂肪肝的物質,也發現了膽鹼。要從飲食中多些攝取膽鹼,就要攝取卵磷脂,許多健康食品廣告常强調大豆的卵磷脂,其實蛋才是含卵磷脂最多的食物。有些大隻佬只吃蛋白,不吃蛋黃,但謹記要攝取膽鹼要吃蛋黄。

Dr. Banting的這個實驗舉世知名,因為這個實驗使他成為歷來最年輕的諾貝爾醫學獎得獎人,也是第一位加拿大人獲得諾貝爾獎。

提起我至愛的雞蛋,將會有更多跟大家分享!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