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前四=捧杯

發佈時間: 2017/04/27

英超進入最後直路,回想多年前,各隊貧富差距甚巨,一小撮富豪球會總能盡收天下兵器,年年輕鬆奪標,但各隊財力分野已收窄。電視轉播分成由20隊平分,各隊若要增加收入,就必須從廣告、贊助、場館命名權、商品銷售、門票收益及海外掘金之旅着手。取得歐聯席位以及附帶電視轉播分成,亦能帶來高達五千萬鎊的額外收入。相比之下,出戰歐霸杯的額外收益,就只及踢歐聯的三分之一。

不過奪歐聯席位亦不等於能夠簽頂級球員。曼聯與車路士今季皆無緣出戰歐聯,但紅魔仍能豪擲1.5億英鎊增兵,簡迪亦放棄加盟阿仙奴上「車」,充分說明巨額薪酬與簽紙費,往往比參加歐聯的機會更吸引。

英超競爭愈來愈激烈,躋身前四已是了不起的成就。對領隊更是一項重要的績效指標,影響到飯碗。不少領隊直言他們的任務就是打入前四。球迷不應期望愛隊每季也能問鼎錦標,今季前六球隊都曾陷不勝低潮,哪一隊最快能夠走出谷底便可脫穎而出。

我認為偶爾被踢出前四對勁旅並非壞事,最少他們能趁機重整旗鼓,車路士就是例證。經歷上季失敗後聘得干地領軍,並藉毋須出戰歐洲賽之利領放。或許英超應增設附加賽,讓更多球隊爭奪最後一個歐聯席位,加強競爭。

撰文: 劉民輝 港產英國球癡,從生意管理人角度紙上談兵,剖析英超(twitter.com/chrismflau)
欄名: 英倫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