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從無到有

發佈時間: 2017/04/27

從無到有

日前提到我將成立第二間公司,推廣我始創的Business Growth mindDer,踏進一個新市場又是一個新挑戰,每個創業人都需要赤裸地面對自己的不足,也要認清和加強自己的強項,方可存活下來。

我十分感恩,在過去11年,我的mindPower Innovation系統協助不少企業和行政人員取得成功,也建立一個數據庫以支持我新公司的客戶價值提升系統,以致這次我的信心更大。期望我的客戶價值提升系統能幫助更多企業以至前綫人員取得更多突破,於現在充滿挑戰的市場突圍而出。

再次「創業」令我回想過去的種種。不少企業調查顯示,創新企業的存活率少於5%,因為競爭龐大,新公司很容易被淘汰。記得我第一次創業失利,就是源於我一開始時逃避處理心理問題。所以,之後每次發展新業務我都提醒自己要心態歸零,我們本來就一無所有,不執着過往的成敗得失,最終亦不可能帶走任何物質離去,想通了便可以坦然面對一切。

活在當下一詞常被濫用,它的真正意義在於提醒我們要有足夠的智慧,明白其實人只不過是「活在這一刻」。過去,已不可追;未來,仍是未知,還有無限的可能性。人總對未知之數有很多恐懼,因為會擔心失去眼前的事物,但既然一開始是甚甚麼也沒有,那還怕失去甚麼?正如上次提到只要抱着正面的態度,總可以把困擾的問題一一擊破。

A點之句︰勇於失去 問題一一擊破

Dare to face failure to overcome each proble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