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檔•四部華語片大戰

發佈時間: 2017/04/27

大陸的「五一」勞動節有幾天假期,也算是一個電影好檔。四部國產片同時出擊,實力不相伯仲,有得鬥!最被看好應該是劉德華孭飛的《拆彈專家》,邱禮濤執導,口碑爆棚。這是內地影人不會拍的警匪片,可說是香港班底的強項,有評論說,想不到將這部警匪片拍成戰爭片,可想而知場面的火爆!華仔受傷入院休養幾個月,撑住身體為此片宣傳,格外被重視!上個月麥兆輝、莊文強的《非凡任務》差強人意,因缺乏明星叫座力,今回有劉德華助陣,我看好此片會成為同期票房冠軍!

另外三部是陳正道的《記憶大師》、彭浩翔的《春嬌救志明》及陳可辛監製的《喜歡你》。講真,三片各有擅長,難分勝負!春嬌和志明組合當然在香港受落,彭氏抵死,廣東話粗口原汁原味特別過癮,就怕大陸觀眾get唔到!《喜歡你》是金城武加周冬雨的CP,周冬雨大癲大肺的演技已拋離白百何(尤其白近來傳出負面新聞),今回霸道總裁愛上了喪妹,以美食作穿針引綫,就是一道色香味俱全大餐,大陸後生仔應該受落!最看不透的是《記憶大師》,有黃渤又有徐靜蕾,陳正道上一部《催眠大師》收三億,今次,信心十足,估計也能突破!「五一」的華語片,相信整體成績會勝過上月底的幾部!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