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聯航承諾不逐客

發佈時間: 2017/04/28

1名華裔男乘客本月初乘坐美國聯合航空,但因超賣而遭強行拖離客機,事件引起全球關注。聯航昨發表調查報告承認,處理事件過程中為乘客帶來無法修補的傷害,並提出10項優化政策,包括不要求已上機的乘客在非自願下放棄機位,及確保機組人員在航班起飛前最少60分鐘預訂機位,並承諾會減少超賣。

聯航的調查報告承認在事件中未能解決乘客拒絕遵守請求的情況,又沒有定期為員工提供應變有關情況的訓練,以及未有避免在乘客登機時,為機組人員訂位的情況。

減少超賣機位

報告指聯航會為事件承擔全責,及作出10項改善措施,包括除非安全或保安受威脅,不會要求已在機艙座位上的乘客,非自願地放棄機位;機組人員應在航班起飛前至少60分鐘預訂機位,及承諾減少超賣機位情況。同時,即日起提高自願放棄登機乘客的賠償金至最高10,000美元(約77,801港元)、6月前成立專責為乘客服務的團隊,以及8月開始為員工提供額外培訓。聯航行政總裁奥斯卡.穆諾茨對事件深表歉意,確保不再發生。

69歲越南華裔醫生David Dao,本月9日登上聯航由芝加哥起飛的客機,但因機位超賣,4名機組人員無法登機,聯航要求David及其妻讓出機位,David遭警員粗暴強行拖下機,全身多處受傷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