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宗號召「溫柔革命」

發佈時間: 2017/04/28

教宗方濟各首次透過TED平台傳遞信息,強調人類都需要彼此存在,號召要為未來進行一場「溫柔革命」。

加拿大溫哥華本周舉行TED大會,教宗方濟各作神秘嘉賓驚喜「亮相」,他在預先錄製的影片中,敦促那些手握大權的領袖們保持謙卑,又表示希望科技創新能夠涵蓋社會各層面,讓每個人都能受惠。

教宗說人類要關心身邊所有人,包括移民、犯人等都不應是被社會遺棄的人。面對日趨嚴重的排外情緒,方濟各以自己經歷為例,表示家人從意大利移民到阿根廷,同樣屬於移民:「我很可能就變成今天其中一個被遺棄的人。我總撫心自問:『為什麼是他們,而不是我?』」

他不忘告誡有權之人,權力如空腹飲酒「愈飲愈起勁」,惟權力越大,人就愈容易迷失,故需謙卑行事。

http://www.ted.com/talks/pope_francis_why_the_only_future_worth_building_includes_every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