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休閒親子在方舟

發佈時間: 2017/04/28

許多港人,每逢假期都情願出門去外面的世界減減壓,然而,長假期期間,機場的人山人海,又是另一類型精神壓力。

今年的復活節假期,選擇了留港消費,晏一點起床,其實也是一種很奢侈的幸福;但家有小頑童的朋友,總不能整整四天都待在家中孵蛋,想過一個懶洋洋的下午,呼吸一點新鮮空氣,又不願太長途跋涉遠離市區,免卻舟車勞頓,又可同時親子,讓小B既可放放電,消耗過剩精力之餘,又可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參加工作坊,動手做點小手工勞作,從遊戲中學習,位於環保島珀麗灣上的挪亞方舟Noah's Ark,算是一個很不錯的假日好去處。

各類工作坊 適合一家大小

簡簡單單去馬灣,即可陽光與海灘,玩遊戲儲襟章之外,工作坊選擇也實在不少︰布偶劇場—方舟動物大冒險、葉壓掛飾DIY、白兔與蘿蔔黏土手作室、卡通人像匙扣工作坊,成年人未必能以返老還童心態去感覺或感受的,小孩子卻感覺極好玩。

有時遊戲未必是高難度、鬥刁鑽、超機動,才叫好玩過癮,簡單地親親大自然,在不太人口化的景點跑跑跳跳,學習從小孩子的視野和角度出發,挪亞方舟絕對吸引家中三歲至十一歲充滿童真的小朋友,在這個不打算出門的長周末假期,不妨考慮帶小B去挪亞方舟休閒地消磨兼親子互動。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